close
孕期已經到了23W
之前做的初期、中期篩檢都屬於低機率
為了要更放心
滿3個月就已經去預約高層次超音波了
大家都推薦"台兒"
但因為第一胎是在杏群做的
就想說還是找熟悉的
而且杏群只坐在中山醫院產檢的孕婦
雖然我不是
但有給中山醫院的特約醫生(郭安妮)產檢過
其實也不知道可不可以
前一天護士已經來電確認過我的BOOKING
很期待今天跟寶寶見面的日子
因為是可以看她很多動作及健康狀況的

請了下午的假
先跟老公去吃乾杯燒肉(ATT FUN3F)
超~~好吃的
帶著滿足逛了一下信義誠品
順便去FIONA換了生日禮物
又多買了一副耳環
老公說又被騙來花錢
其實我是專程去找PASSION的包包
在B1F(問了2個櫃姐都沒人知道)
買了一個我網路看了超久的包包
只是顏色部是我當初要買的
而是買了一個新色(紫色)
慢慢逛回去差不多也到預約的時間了
因為到杏群的時間尚早
不想再逛了
就在診所休息
但護士有交代不能坐沙發
只能坐在硬椅子上
老公居然在說好想躺一下
舒老師的檢查真的非常仔細
所以我們本來預約4:30
到我們進去超音波室時已經5點多了
一開始舒老師居然跟我們聊起最近轟動全國的新聞時事
非常的義憤填膺
也讓我比較不緊張
雖然有跟寶寶說要乖一點要來看寶寶健不健康
所以該轉的時候要轉過來讓我們可以看清楚
一開始舒老師會先確認一下母體的狀況(子宮頸、胎盤等)
本來照的時候說我的子宮頸好像有點開(會造成早產)
也有可能是膀胱影響
但是我才剛上完廁所耶
不過為安全起見還是要仔細一點
照完寶寶外觀都很正常以後
舒老師讓我再去上一次廁所
因為"子宮頸閉鎖不全"是非常容易早產的
而且寶寶才20幾周是非常危險的

躺回檢查床,是要做陰道超音波的
還好檢查結果真的是因為膀胱壓迫的關係
子宮頸是關起來的
但也看到有邊緣性前置胎盤的可能
必須要到28~32周才能確定
但至少已排除一項危險的可能

再回到腹部超音波是看寶寶的內臟功能
舒老師很細心,也很專業的講解一些數據跟範圍
讓我們很容易了解
告訴我們孕期媽媽千萬要照顧好自己
不能發燒,否則會造成寶寶以後較有可能有熱經鑾、癲癬的可能

本來說因為寶寶把臍帶繞到頸後
要左側睡比較不會壓到影響血液及養分的傳送
但又再去看的時候
寶寶左右側都繞到了
所以怎麼睡都會壓到
舒老師說那沒辦法了
只好媽媽辛苦一點多注意
唉~~寶寶阿。。乖乖地
你要平安健康的出生
其他一些生長的範圍都屬於正常

跟舒老師再確認是妹妹
老公顯得特別開心
舒老師還說妹妹鼻子很挺,臉型也像爸爸
我看他都快要飛上天了呢
等我們出診室已經快7點了

這次懷孕喬老公都覺得我特別緊張
只要有一點不適
就會想要去看醫生
但因之前迪迪是常感冒
有事就去婦產科看一下
所以好像也比較安心

小妹說我很幸運
懷孕期間都沒甚麼過敏、水腫、嚴重孕吐。。。
像堂妹就很不舒服
只是脾氣真的不是很好
加上甲亢
情緒更是不穩定

今天去做檢查老公也說花得很值得
但也覺得比上班還累
老公說好像是上了一堂比較專業的健康教育課程
不過確實是讓我們更安心了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&S' sweet life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